腦洞與日常吐槽放置地
CP不定/出產內容不定
灣家繁中
大號@MIA

day58


大雪紛飛,黃少天窩在開著暖氣的車內,窗外雪景千篇一律,他低下頭,啜了一口保溫瓶中微溫的咖啡。

芬俄邊界的跨界旅行,景色雖然沒有太大變化,卻是和南方日常生活截然不同的樣貌,也足夠吸引人。

成排整齊的針葉林一字排開,像一隊無聲而嚴肅的軍隊,彷彿與永遠也看不見盡頭的飄雪把世界染上一片雪白的顏色,他雖然已經過了看見雪就會興奮的時期,卻仍免不了的覺得這樣的場景只能在夢裡發生。

「少天。」駕駛座上的人忽然叫他的名字,他回過頭來,眼神聚焦了有一會兒才看清喻文州的臉,微笑著對他指了一個方向。「你看。」

那是一座掩埋在茂密樹林中的廢棄礦場,周遭的圍籬已經鬆散脫落,露出大大小小尺吋不一的開口。一座又一座停止運轉的冶煉爐豎立在其中,像是童話故事裡深藏在森林深處的高塔,盤踞著惡龍、寶藏,或是等待救援的長髮公主。

他們把車停在便道一旁,下車的時候黃少天狠狠的打了個冷顫,雖然穿著厚重的羽絨服仍能感覺到冷氣的刺骨,被喻文州攬過去再次裹了個嚴實。

大概是私人採礦場停止營運後就荒廢下來的遺跡,紅磚映著白雪,長期燃燒爐火遺留下來的黑色痕跡,鐵製的遮版與擋簷,一切綜合在一起成了一幅既詭異卻又寧靜的畫面。

黃少天拉著喻文州的手,漫步在煙囪柱列之間。冶煉爐黑洞洞的開口正對著他們,實在難以想像幾十年之前它們是如何日夜不停地燃燒,人潮往來,成為黑夜之中的一方光明之地。

「我覺得我們現在特別像那種,恐怖片裡面不知死活的主角。」黃少天漫不經心地說,聲音中卻帶著與內容有違的雀躍。「莫名其妙的闖入廢墟之中,等等就會發現一個盒子還是一扇門甚麼的,然後從此被甚麼甚麼詛咒纏上,永世不得翻身的那種。」

「我倒覺得這裡挺適合寫奇幻文學的。」喻文州絲毫沒有被他唬住,捏捏他的手把他從冶煉爐旁拉回來一些,倒不是怕真的有甚麼詛咒,而是怕陳舊的爐子已不如過往堅固,會有崩塌的危險。「不過要說是恐怖片也可以,畢竟都是屬於想像領域。怎麼樣,你害怕了嗎?」

黃少天聞言轉過頭來看著他,「哪能啊,我這不是緊緊抓著你,好隨時找一個墊背的嗎。」他笑起來,眨眨琥珀色的眼睛,說得自在又坦然。「何況我已經牢牢的纏住你的下半輩子了,想和我搶,門都沒有!」


评论

© 有個圈的薄荷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